[HRMS]八達通人力資源全面數碼化 推彈性上班、共享空間創愉快工作環境


八達通作為最多香港市民使用的電子支付平台,深深明白員工每刻工作都責任重大,於各個環節自我要求高,尤其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亦務求盡善盡美,為員工創造愉快工作環境。因此,八達通的人力資源政策亦銳意創新,例如推出雲端管理系統,將人力資源工作全面數碼化,既可節省行政時間,亦能提高營運效率。八達通更推出不同種類假期、彈性上班時間等便利員工上班措施。新裝修的辦公室更設有共享空間,便利員工之間的溝通,公司亦會定期了解員工的感受和想法,為同事打造更合適的工作條件和環境,增加大家的歸屬感。

人力資源管理數碼化

八達通一直推行服務及產品數碼化,重視創新及創意,這種追求同樣體現在人力資源管理上。八達通人力資源部已全面數碼化及雲端化,推行雲端管理系統,讓員工可方便簡單地申請假期、報名參加培訓活動等,而收集的數據可更準確分析員工工作動機及離職率,制定更好的企業人力資源策略,挽留人才。


八達通卡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部主管陳慧詩表示,八達通的人力資源政策銳意創新,例如推出雲端管理系統,將人力資源工作全面數碼化。(八達通提供)


八達通常為員工舉辦各類型活動,加強員工歸屬感。(八達通提供)

推多元化假期、彈性上班時間

為了讓在生活和工作之間取得平衡,八達通在假期和上班時間政策上亦不斷創新,例如設有生日假、關顧家庭假等讓員工有更多時間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;推行彈性上班時間,員工可按個人需要,靈活選擇三組上班時間。

另外,八達通推出感謝週,鼓勵同事透過相片、文字、電子心意卡及小禮物等,向合作夥伴表達謝意,令同事感受到備受重視及認同,推動內部主動讚賞文化。而公司亦會按員工工作和生活上真正需要,透過不同紀念品,提升內部凝聚力、增加員工歸屬感。

除了人力資源政策外,八達通亦透過不同措施與員工溝通和建立互信,增加員工歸屬感。

新裝修辦公室 增添共享空間及玩樂設施

在工作環境方面,八達通在新裝修的辦公室增添共享空間及玩樂設施,讓同事之間有更多空間溝通和討論,亦可以在工作以外,在休息時有放鬆空間。同時公司內部設有每月一次員工大會,建立溝通與互信,並設「Focus Groups」討論,了解同事工作及生活上面對的困難及感受,以打造更合適的工作環境。


在工作環境方面,八達通在新裝修的辦公室增添共享空間及玩樂設施,讓同事之間有更多空間溝通和討論。(八達通提供)

工作以外,許多八達通職員已為人父母,因此公司特設父母支援小組,可提供子女教育、升學、關注身心健康的講座及親子活動,配合多元化假期,為員工創造快樂的工作環境和幸福生活。

八達通的核心價值是以客為本,而員工猶如公司內部的顧客,是公司最寶貴的資產,深信員工有幸福的家庭生活,在公司獲得學習和成長機會,建立對公司強烈的歸屬感,才能更全心全意投入工作,為全港市民提供最優質的電子支付服務。

轉載自: 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868668?utm_source=01articlecopy&utm_medium=referral

Visits: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