佣金無計入假期工資 美容店MTM疑計錯糧 70員工少收500萬

 

想不到,數日後就出現今年第3宗大企業因為「出錯糧」而觸犯法例,今次更涉及500萬元的薪金拖欠。

在MTM任職約5年的前員工陳小姐(化名)表示,過去公司計算其公眾假期及年假等工資時,並無將佣金計算在內,最終發薪時出現金額誤差,5年來她被欠近10萬元。陳小姐稱,公司大約有70名員工受影響,估計被拖欠的總金額超過500萬元。

法例的改動往往讓HR部門無所適從,隨時誤入法網,最高刑罰是負責人需賠償高達35萬港元及入獄三年。

其實,公司可以使用HR系統幫助支薪,而我們的雲端HR系統與法例同步更新,替你自動計算及處理假期薪金、佣金、MPF、稅項等,不需擔心誤觸法例。

 

想不到,數日後就出現今年第3宗大企業因為「出錯糧」而觸犯法例,今次更涉及500萬元的薪金拖欠。在MTM任職約5年的前員工陳小姐(化名)表示,過去公司計算其公眾假期及年假等工資時,並無將佣金計算在內,最終發薪時出現金額誤差,5年來她被欠近…

AlfaCloud – Cloud Solutions Marketplace 发布于 2017 年 11 月 13 日 周一

轉載自: https://hk.news.appledaily.com/local/daily/article/20171109/20208699

Visits: 19